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兒童哲學》新增寄售點: 花蓮市舊鐵道商圈徒步區

《兒童哲學》這次新增的寄售點非常特別。不僅不定時,還不定點(但在花蓮市舊鐵道商圈徒步區應該就可以遇到)。主人叫 Peggy。她說,在舊鐵道擺攤賣書,是她開書店前的小小實驗。


開書店前的小小實驗  
文:Peggy






喜歡書,也喜歡泡在書店裡的感覺。

不。或許我應該說自己需要閱讀書,也需要泡在書店裡的感覺。

需要讀書,需要讀書時才會出現的那種自在沉靜感。

需要三不五時泡在書店裡,邊聽著書店精心挑選的音樂,邊享受選書、讀書的樂趣;同時享受有店員陪伴,或有其他的愛書人在身邊走動,可以玩些偶爾偷看別人在看什麼書之類的小遊戲。

需要那種自在沉靜又不寂寞的空間氛圍。

浪漫地夢想著要開一間書店,開一間讓自己和來的人都有同樣感覺的書店。

雖然目前還沒有累積足夠的資源撐起這個夢想。但至少從新店到花蓮讀完研究所後,還能待在花蓮做著一份跟這個夢想不會距離太遠的工作

工作之餘,今年二月和朋友們一起在花蓮市舊鐵道商圈徒步區籌辦了一場音樂會,借場地的同時,知道商圈管委會正積極鼓勵會員在徒步區擺攤,活絡商圈、刺激消費。

書店夢在這個時候又跳出來了,開始盤算著。成為會員要繳的年費會不會比一個月的薪水貴?家裡面自己有哪些書、CDVCDDVD捨得拿出來賣?幾個朋友很會畫畫、設計卡片、筆記本的朋友會不會願意讓我賣她們的東西?小時候跟家人在市場賣鹹魚、山藥的感覺挺好的,在街邊賣書應該也不錯,可是家裡有點缺錢,到底要不要再多花時間把夢做出來呢?還是應該在正職外再找個「真正能賺錢」的兼差?

猶豫失眠了大概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身體裡面有很多聲音一直很吵。

「不如一試!就從賣自己手邊有的東西開始吧!」

想要好好睡一覺,就先找一天下班去繳了會費。再花幾天的時間,買了擺地攤的架子,問朋友自己做的東西有沒有興趣讓我賣,跟熟識的老師借了一只準備淘汰,但還可以用的,可以拖著走的行李箱。又找了一天不用上班的日子,將整理過的書、CDVCDDVD裝進跟老師借來的行李箱,騎了摩托車,跟專賣擺地攤工具的店家訂了一組工具,自己先載著行李箱騎到鐵道,等工具到齊,就這麼擺起攤子,賣起了書。

也在很多朋友熱心提供書、光碟、手作物,還有持續不斷地陪伴與建議下,我幫小舖取了Books & Goods這個簡單的名字,希望能在書與美好的小事物之中,任靈魂流動,自在生活。





慢慢地,除了二手書之外,我賣的新書越來越多,有朋友自己出版的書《》、《出詩》,角立出版的《印卡》、《櫻桃破》《我和我的同義辭》、《林亞若詩集》、《鳥可以證明我很鳥》、《那些我們名之為島的》、《新特洛伊。NEW TROY。行星史誌》,還有毛毛蟲出版的《兒童哲學》,加上澳門足跡劇團窮手作義賣,我想自己應該還會持續著這樣白天上班,沒加班、沒下雨、身體不會不舒服就去擺攤的日子好一陣子。





希望有一天,Books&Goods能長成一間不用擔心刮風下雨的小店,我可以在裡面,跟喜歡這間店的人一起,靜靜泡著。


原文出處:Books&Goo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