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我的雜貨人生

文:曹俊彥

你一定會感覺到這個回顧展好「雜」,其實這就是我對自己的發現。「雜」讓我過得很多彩而豐富,「雜」當然也常讓我忙得像無頭蒼蠅,不過忙得很快樂。

我之所以會「雜」,可能跟我對許多事都想試試看有關,尤其是各種畫圖方法或製作東西。曾經為了編百科裡的「滑翔機」這個題則,我一口氣做了近百架不同形式的紙飛機。當編輯時為了延伸繪本的美育功能,我為每本書找不同畫風的畫家,就自己動手試著畫畫看。久而久之,我的畫就永遠是「四不像」了。

另一個會「雜」的原因,可能是拙於言詞,不知如何拒絕,而勉強答應下來之後,只好儘量想辦法克服。所以就形塑了這麼一個「雜貨」人生了。

偷偷的告訴你,我還會繼續「雜」下去,因為很爽!

● 出處:光復《一把小雨傘》


● 出處:青林《大頭仔生後生》



● 出處:朗智《無限的天空》



● 出處:遠流〈早安台灣〉



● 出處:小典藏《小黑大變》

(刊於《兒童哲學》第7期,2011年7月出刊)




天真與視野「曹俊彥兒文學童美術50年回顧」活動網站:
http://teachtools.org/conference/2011_caterpillar/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